博客來,ispring 清爽保濕防曬噴霧,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書籍館;借我一生

博客來書籍館;借我一生

產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27898/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4931

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27898

       

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e-coupon 2012,博客來書店,1i6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博客來書局,博客來售票網,博客來折價券2012,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

作者:余秋雨/著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4173340 裝訂:精裝

內容簡介

博客來書籍館;借我一生

top 余秋雨先生說:「我歷來不贊成處於創造過程中的藝術家太激動,但寫《借我一生》這本書,常常淚流不止。」  余秋雨先生調理真實經歷的節奏,創出「記憶文學」不同於傳記與回憶錄,《借我一生》呈現深厚的文學價值以「結構」代替「虛構」,讓故事魅力充滿豐盈靈動以「散文」幻化「史詩」,讓人生對立更形迭盪力度這便是《借我一生》劃時代的文學意義。跟隨余先生的生命之旅,走出恩仇伐殺的荒原,摸索回到簡樸理想的太平歲月,借一位當代文化學者的成長史,我們得以注視生命的偉大。  余秋雨先生在父親天天緊鎖的抽屜,發現大量的文字資料與借據,他開始帶著這些父親生前的時代疑問,逐一尋訪家族的人生歷程在十九世紀後期上海與浙東的興衰幽微,中找到文學感悟的寫作力量。作者簡介  余秋雨,一九四六年生,浙江余姚人。在家鄉讀完小學後到上海讀中學和大學,大學畢業後留校任教至今。在海內外出版過史論專著多部,曾被授予“國家級突出貢獻專家”、“上海市十大高教精英”等榮譽稱號。  重要著作如《文化苦旅》曾獲上海市文學藝數優秀成果獎、台灣聯合報讀書最佳書獎、金石堂最具影響力的書獎、上海市出版一等獎等。余秋雨的藝術理論著作,也備受學術界重視和尊崇。例如他在1983年出版《戲劇理論史稿》,此書是中國大陸首部完整闡釋世界各國自遠古到現代的文化發展和戲劇思想的史論著作,在出版後次年,即獲北京全國首屆戲劇理論著作獎,而另一本於1985年發表中國大陸首部戲劇美學著作-《戲劇審美心理學》,次年亦榮獲上海市哲學社會科學著作獎。其學術成就可見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kins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